首頁

秋天的果實與果莢


le 5 Novembre 2008





植物在春夏努力的綻放花朵後

到了秋天就成了累累成串的果實果莢


我一向都很喜歡果實果莢
覺得很奇妙很有趣

它們以各種的形狀顏色呈現在大自然裡...



老實說我不曉得它的名字...去問花市的人...得到"瑪瑙"這個名字...


一樣是"瑪瑙"

底下的環是用"狀元紅"纒繞的




"月桃果莢"

有些果莢已裂開



"牛角茄"
真的很像對嗎

"欒樹的果莢"
這是我最喜歡的行道樹之一
每年這個時候...我喜歡坐在車子上...
享受街道上一整排顏色漸層的欒樹...

然後台北變得很美...


山蘋果...很可愛的名字



蔓梅凝...也是很美的名字

松果





我也不曉得這個果莢的名字

問了花市...他們叫它"開心果"...
可能是因為這個果莢裂開以後的樣子所取的名吧



最後...這是"花秋的果實"









沒有留言:

MERCI DE VOTRE VI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