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冰島苔

le 30 Janvier 2009


蘋果日報找莎拉作關於"苔"
希望讀者看了也能跟著製作的

我捨棄了建國花市常看到的苔球
決定分成3種苔來呈現
冰島苔,苔芽,野地青苔



冰島苔...春綠色的
這是一種已經處理成乾狀的地衣
不需要澆水或照料
料理盤與心形烤模先擺好
將冰島苔舖上
再點綴紅色果實山歸來
沙巴葉寫上happy new year
加一個蘋果腊燭
有氣氛的燭台佈置



冰島苔...灰褐色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玻璃容器裡先填入一半的冰島苔
放3支迷你的試管
再將冰島苔填滿
此時冰島苔除了美觀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固定住試管
水只要加入試管內...再把門口剪下的3支白雪聖誕插進去
當然也可以擺別的花囉




苔芽
舖在盆面上...
一兩天噴一次水...保持濕度就對了
會長出小小綠芽...還能愈長愈多...很可愛
蘭花是嘉德麗亞蘭的原生種...一星期只能澆水一次
所以我上面有說苔芽要用噴的哦




野地青苔
意思就是我在戶外挖的
並没有真的跑到什麼野地
只是在家附近而已
在潮濕的土石上...用鏟子小心一點挖
最美的就是青苔上的小野草小野花
盆栽的土面上植好苔與野草
最後放上小屋子和幾個石頭
一個微形庭園誕生



這是1月2日的報紙



我的新年新希望之一
就是
勤勞一點更新網誌
不要老是登過時的!!!



沒有留言:

MERCI DE VOTRE VISITE